WD買下日立~

除了無聊還是無聊?來個話題吧?

版主: hammer, baga80

WD買下日立~

文章kevinunkind » 週二 3月 08, 2011 2:46 pm

(中央社台北2011年3月7日電)美國硬碟製造商威騰電子公司(Western Digital Corp. US-WDC)同意以約43億美元現金與股票,收購日立製作所(Hitachi Ltd. JP-6501)旗下的對手部門─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(Hitachi Global Storage Technologies),欲達成拓展其儲存產品線的目標。

根據兩家公司今天發表的聲明,威騰電子將支付35億美元現金,再提供日立2500萬股自家股票,如此一來日立將擁有威騰電子約10%的股權,並獲取董事會兩個席位。

由於採用其他儲存型態的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日漸抬頭,硬碟製造業者紛紛尋求結合,以面對其產品需求滑落的困境。兩名消息人士去年12月透露,威騰電子曾嘗試收購競爭對手希捷公司(Seagate Technology Plc US-STX),可是卻在可能面臨反托辣斯障礙的疑慮下遭到回絕。

在歷經連續4年虧損下,總部設在東京的日立正重新定位為發電廠、火車和其他基礎建設的供應商。

威騰電子表示,他們打算發債籌資約25億美元以協助支應這項收購計畫。兩家公司指出,他們預期這項收購案將可在第3季完成。

威騰電子4日在紐約收挫35美分,報30.01美元,截至上個交易日為止今年股價計跌11%。日立今天在東京收高1%,報505日圓。(譯者:中央社尹俊傑)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還在考慮要不要買日立的硬碟說
頭像
kevinunkind
進階初學者
進階初學者
 
文章: 115
註冊時間: 週五 11月 10, 2006 11:51 pm
來自: 台南

回到 哈拉打屁區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

cr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