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 WINDOWS 7 來收發傳真 - 硬體篇/伽利略 AL-56PS3 56K 數據卡

歡迎各界發表新產品訊息、新聞或是測試報告

版主: hammer, baga80

使用 WINDOWS 7 來收發傳真 - 硬體篇/伽利略 AL-56PS3 56K 數據卡

文章hammer » 週日 7月 04, 2010 11:01 pm

前言:
筆者一直都是使用WINDOWS XP Professional內建的傳真功能來收發傳真,直到筆者的作業系統更換為 WINDOWS 7 64BIT版本,跟隨筆者多年的數據卡早已沒有WINDOWS 7的驅動程式,更遑論是64位元的?

這件事就一直擱著了,反正傳真的量也沒那麼的多,直到前一陣子筆者的多功能複合印表機出了些狀況,考慮採購新的多功能事務機(含傳真)來替代時,才發覺市面上的入門機種,傳真部分都不盡理想,所以又回歸到最原始的情況 --- 放棄採購多功能事務機種,還是使用WINDOWS 7 來收發傳真。

但總得找一張支援WINDOWS 7 的數據卡來安裝,才能使用啊,在一段不算短的尋找時間後,皇天不負苦心人,總算讓我找到這張 - 伽利略 AL-56PS3 56K數據卡(明恆)....現在唯一的疑問是.......它支援64位元嗎?賭啦~~~~~


安裝過程:

包裝正面,很普通,令人在意的是.....盒上只有寫了「Vista Ready」...
圖檔


背面倒是寫了不少功能,語音功能?列印功能?還有掃描功能?真是神奇.....
圖檔


開箱吧!裡面有電話線一條、數據卡一張、軟體光碟一張。
圖檔


驗明正身,是採用CONEXANT晶片,還是MIT的喔....
圖檔


全身來一張,數據卡大多長這樣。
圖檔


背面保固貼紙。
圖檔


擋版部分有認證的字號跟貼紙。
圖檔


贈送的光碟裡除了驅動程式,似乎大有名堂?
圖檔


緬懷一下舊的數據卡,到現在它還是在另一台XP系統電腦默默工作著。
圖檔


近拍一看,它是CIRRUS LOGIC晶片,也一樣是台灣製的喔。
圖檔


來來來~看看保固貼紙,圈在99年,這個99是1999年....哇~~已經10年了。
圖檔


卡一插上,一開機,咦~WINDOWS 7自己竟然抓到了.....
圖檔


還自己裝了驅動,實在太神奇了。
圖檔


安裝在COM3,速度也正確。
圖檔


抓到的驅動是WINDOWS 內建的。
圖檔


由於擔心WINDOWS內建的驅動不完整,我們檢視一下驅動光碟,哇~支援的還真完整,不用擔心了。
圖檔


來吧,用系統管理員身分安裝。
圖檔


安裝畫面還是中文的,讚。
圖檔


出現正確的型號跟廠商,那就對了。
圖檔


安裝一下子就完成了。
圖檔


裝置管理員的名稱也變化了。
圖檔


我們來看看,附贈的光碟有啥名堂,咦~除了驅動、使用手冊外、還有一個BVRP。
圖檔


YES,很用心的廠商,還多國語言版本。
圖檔


安裝 Classic PhoneTools,事實上這是一個很知名的數據傳真軟體。
圖檔


看到那隻滑鼠嗎?對啦~概念就是將電腦變成傳真跟電話。
圖檔


授權。
圖檔


隨意輸入姓名跟公司。
圖檔


這部分保留空白不影響安裝步驟,建議先略過。
圖檔


安裝的路徑,在64位元底下也沒問題。
圖檔


快完成了。
圖檔


最後確認的資訊,檢查無誤後按下下一步即可開始安裝。
圖檔


沒幾秒就完成安裝。
圖檔


還會自己偵測傳真裝置?真是厲害厲害...
圖檔


還幫你設定完成?厲害厲害厲害.....
圖檔


咦!真是好玩,竟然出現一台傳真機(圖樣),哇....原來它真的支援這麼多功能,傳真、語音、掃描跟列印,這裡指的功能是指該軟體可以利用數據卡來處理這些事情,事實上真的很方便也很超值。
圖檔


由於此篇文章主要在介紹WINDOWS 7的內建傳真功能,所以BVRP軟體的特殊功能就不在此篇文章多做贅言,只能說這個張數據卡,以它的售價來說,真的很物超所值(有用到的人啦),有需求的網友,可以考慮購入。

至於真實的傳真測試,請期待另一篇:
使用 WINDOWS 7 來收發傳真 - 軟體篇/WINDOWS 傳真和掃描
頭像
hammer
站長
站長
 
文章: 812
註冊時間: 週一 5月 01, 2006 10:41 am

回到 新品上市訊息暨測試報告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

cr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