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001:2007/12/15 T先生舊電腦兩台之一。

這是電腦怪咖的電腦軟硬體維修日記,在處理的CASE中,找出一些可供參考的維修過程詳加記錄,讓有心學習的板友做學習。

版主: hammer

案例001:2007/12/15 T先生舊電腦兩台之一。

文章hammer » 週五 12月 21, 2007 8:09 pm

日期:2007/12/15
天氣: :)
心情: :)
案主:T先生

狀況描述:
老電腦兩台,購買皆超過3年(預估4-5年左右),T先生剛買新電腦,家中親友小朋友自己的電腦不用,卻佔著T先生電腦不放,理由是,舊電腦太爛不好用,T先生擔心新電腦不測........故希望將舊電腦整理升級讓小朋友滿意。

實際評估:
還有機會升級,花費不大,徵求T先生同意後以及瞭解小朋友需求後,決定增加記憶體及系統重新安裝。

處理經過:
第一台

開機看看,啥瞇~Windows 98,難怪小朋友嫌棄你。
圖檔

開機中,速度的確是慢了點,原因可能是安裝習慣不好,很多人裝即時通訊軟體時,卻不去優化設定,導致開機就跑一堆不該跑的東西,甚至在公眾場合也是如此,難怪帳號被盜用不是新聞了。
圖檔

開機完成,懷念的超人力霸王(這是年紀大的講法)桌面,別糾正老頭啊!
圖檔

開機慢是慢了點,但似乎是系統不穩定的關係,好吧,開側版檢查內部的零件囉。
圖檔

有點積塵,但還可以接受,線路沒有整裡的很好。
圖檔

檢查內部規格:
記憶體插槽,有兩支插槽,目前只插了一支 DDR266/256MB,太好了直接擴充1GB。
主機板為華碩 P4S800-MX,內建顯示介面。
CPU為 INTEL CELERON 2.6G,硬碟為Seagate 40G,
以當時的規格來看,入門中算不差的了。
圖檔

重新安裝前,先清理一下吧,除了CASE內部的積塵,面版裡面也很重要,卸下面版清理。
圖檔

很難想像吧?電腦是很會積灰塵的,這一台算是普通。
圖檔

這樣算多嗎?不~這是小咖的....這樣的量算很少。
圖檔

請要擴充的記憶體出場,DDR400/1GB記憶體,疑?怎麼有兩支?別急,另一支是給另一台升級用的。
T先生:瞎瞇?1G只要400?那多買幾支!! 我:......大哥...那是DDR400的意思啦!
圖檔

拆封吧,雖然現在的DDR記憶體比起DDR2貴上不少,但還是比起當年便宜很多了,加上原有的256MB,跑起XP,基本的流暢度不是問題,在這個案例中,我們將內建的顯示開到64MB,剩下的記憶體還是超過1GB,沒問題的!
當然,站長已經到華碩官網查詢過,該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規格程度了。
圖檔

現在有點知名度的記憶體,大多是終身保固的了,就算台製的也一樣。
(星光記憶體?唉...不就是星光幫紅咩....)
圖檔

近拍來一張。
圖檔

案主相當有觀念,採購了一套WINDOWS XP家用隨機版,用的安心最重要。
圖檔

整理乾淨了,外殼也順道擦一擦,啊~腸子跑出來了(硬碟排線),這時硬碟還沒裝上。
圖檔


重新開機,可以看到記憶體變多了,YES!
(拍照時忘記將內建顯示開大點,還是32MB)
圖檔

安裝XP過程就不再贅言,除了安裝付費合法的XP作業系統外,
此電腦也裝了各種免費的中文軟體:
OpenOffice(文書)
7-ZIP(解壓縮)
XnView(看圖修圖軟體)
AVAST!(防毒)
K-lite codec(影片編碼)
Media Player Classic(影音播放)
Adobe Acrobat Reader 可攜式文件閱讀器)
.....................
圖檔

另一角度來一張,這不是雙螢幕啊,是另一台也在處理中。
安裝完畢,全系統掃瞄中,因為舊的資料都已經備份到D槽,所以還是得掃毒一下。
圖檔

處理好的哥倆好,等著主人來搬回家,
T先生順道採購了一組小喇叭、一組鍵盤滑鼠組。
圖檔


事後追蹤:
據說,小朋友很滿意,沒再巴著T先生的電腦不放了,T先生可以開心的使用他的新電腦了。

維修費用: :)
頭像
hammer
站長
站長
 
文章: 812
註冊時間: 週一 5月 01, 2006 10:41 am

回到 電腦維修日記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

cr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