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D 6402AAEX 黑標 SATA3 640GB 硬碟簡易開箱暨測試

歡迎各界發表新產品訊息、新聞或是測試報告

版主: hammer, baga80

WD 6402AAEX 黑標 SATA3 640GB 硬碟簡易開箱暨測試

文章hammer » 週六 6月 05, 2010 3:02 pm

前一陣子,有個多年未連絡的客戶(3年左右吧),打來電話詢問:
「不好意思,請問一下,我們公司當年請你處理的CASE,帳號密碼、還有原始檔還在嗎.......」,於是就開始了筆者一下午翻箱倒櫃(硬碟啦)的過程了。

在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後,終於在我一個 SEAGATE 200GB 的IDE硬碟裡找到備份資料(3年不算久,筆者遇到最久的是6年的詢問....),將資料交代給客戶後,也發現了這個 ST3200826A 硬碟似乎有壞軌的趨勢,於是在檢查後決定盡快採購新的資料碟將案件資料趕緊轉移儲存。


購入的新硬碟便是這個WD 6402AAEX SATA3 硬碟:
正面照,雖然有藍條,但它可是黑標。
圖檔


可以看出代理商為聯強國際(另一家為捷元)。
圖檔


拆封,本體被很厚的氣泡袋包著。
圖檔


打開氣泡袋後,裡面還有一層防靜電袋。
圖檔


本體現身,確確實實是黑標的規格,也就是5年保固啦。
圖檔


背面的造型。
圖檔


SATA插座的近照,這個可是SATA3,傳輸就是6 Gb/秒(當然得搭配主機板)。
圖檔


來吧,廢話不多說,接上電腦直接測試數據看看,這是未格式化前的讀取數據。
圖檔


這是未格式化前的寫入數據。
圖檔


測試完畢,接下來就準備初始化硬碟了,採用的是WINDOWS 7內建的硬碟管理。
圖檔


新增簡單磁碟區。
圖檔


這畫面大概大家都看過了。
圖檔


這個例子中,此硬碟是要做為資料碟,所以也就懶的分割了,直接做為單一磁區。
圖檔


我的磁碟代號已經到 N 啦?
圖檔


這麼大的硬碟當然選用快速格式化,不然等起來還頗為吃力。
圖檔


一下子就完成設定了。
圖檔


可以看到格式化完後,可用容量為596.17GB,新手們,千萬別再「灰」被廠商騙了啊,這是千年老掉牙的FAQ了。話說大前天看到水果日報的民眾抱怨專欄,還有人發類似文章控訴店家騙人不給退.......實在是.......
圖檔


實戰測試一下,碎裂小檔案複製寫入測試,可以看出速度下降了。
圖檔


大檔複製寫入測試,可以看出速度一下子就又飆上來。
圖檔


最後再來一張,格式化後的讀取測試。
圖檔


後記:基本上以這個硬碟的價格、保固,加上很安靜的運作及還不錯的溫度,算是很超值的選擇。
頭像
hammer
站長
站長
 
文章: 812
註冊時間: 週一 5月 01, 2006 10:41 am

回到 新品上市訊息暨測試報告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

cr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