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 WINDOWS 7 來收發傳真 - 軟體篇/WIN7內建傳真軟體

軟體的教學文章收錄於此,歡迎各界發表。

版主: hammer, baga80

使用 WINDOWS 7 來收發傳真 - 軟體篇/WIN7內建傳真軟體

文章hammer » 週二 8月 03, 2010 3:03 pm

前言:
前篇詳盡的介紹了在 WINDOWS 7 64BIT版本安裝數據卡,接下來就來介紹實際的傳真收發狀態。

在此篇是使用 WINDOWS 7 內建的傳真系統來教學,雖然前篇教學中的數據卡附贈了一套很友善又好用的傳真軟體,但考慮倒不是每張數據卡都有這套軟體,故我們還是回到基本,以內建的傳真軟體來一步一步教學,來吧~看圖說故事:



點選「開始」 - 「裝置和印表機」
圖檔


WINDOWS 7 的傳真就藏在這裡,看到一個大大的傳真圖示,點選開啟它。
圖檔


看到「WINDOWS 傳真和掃描視窗」。
收件匣裡已經有了一張傳真,仔細一看,原來是WIN 7 很貼心的說明檔,整個介面很乾淨也很清爽,讓人覺得操作並不難。
圖檔


要開始收發傳真前,得先設定好各項數據,
我們點選「功能表」 - 「工具」 - 「傳真設定」。
圖檔


在這裡選擇要用來傳真的數據機(卡),不過沒得選,因為只有一台數據卡。
圖檔


下方可以設定傳送與接收選項,筆者在這裡收發傳真接設定為開啟,且設定系統會「自動」接收傳真,且在一聲鈴響之後馬上接收(該號碼無其他用途)。
圖檔


繼續還得設定一個傳真帳戶,才能使傳真正常運作。
我們點選「功能表」 - 「工具」 - 「傳真帳戶」。
圖檔


可以看到預設值沒有任何帳戶,我們就直接新增帳戶吧。
圖檔


原來 WINDOWS7 的傳真系統不只可以使用內建數據機(卡),還可以連線到網路上使用傳真伺服器,在這裡筆者選的是比較容易入門的「連線到傳真數據機」。
圖檔


設定數據機名稱,入無特別需求,我們保持原狀即可。
圖檔


這邊再次設定「自動接聽」。
圖檔


此時 WINDOWS 7 很貼心又很聰明的(誤)跳出很好用又很安全(大誤)的內建防火牆來警告,筆者在這邊選取的是「私人網路」允許存取。
圖檔


此時你可以看到數據機的狀態是「已經連線」。
圖檔


你可以看到傳真系統已經處理待機狀態,也就是開始運作了。
圖檔


我們以一般家用的傳真機來測試,一如預期的傳真可以正確接收,令人驚喜的是WINDOWS 7 的傳真在鈴聲一響後便開始接收,不像WIN XP即使設定一響,還是會響好幾聲後才接收。
圖檔


經過10多秒的接收,系統右下角的常駐列會出現有新傳真的訊息窗,你可以直接點選開啟新傳真。
圖檔


或是回到WINDOWS 傳真和掃描,檢視詳細資料。
圖檔


詳細資料裡可以看到傳真接收的過程以及時間,以及過往資料,下方那個驚嘆號是故意不接收的符號,代表有電話(傳真)但未接收完成。
圖檔


回到「WINDOWS 傳真和掃描視窗」,可以看到收件匣有封新傳真。
圖檔


有了有了,新傳真很完整的躺在收件匣裡。
圖檔


點擊開啟它,會有個長得很像MAIL的視窗出現。
圖檔


由於傳真會是圖檔型態存檔,所以可以點選縮放比例來看傳真。
圖檔


使用者也可以使用 右鍵 - 另存新檔的方式來儲存傳真。
圖檔


存檔類型會是「.tif」的副檔名圖檔型態。
圖檔


存到桌面上可以看到該檔案的規格。
圖檔


點選開啟它可以以一般的看圖軟體打開該圖檔,亦可以編修。
圖檔


我們也可以再傳真設定 - 進階 - 設定想要封存傳真的路徑,以及一些其他的細節設定。
圖檔


以上就是「接收」傳真的部分,至於「發送」傳真的部分....那就更簡單了,簡單到不知道如何教學,來吧,往下看:


原則上來講,就是任何可以「列印」的軟體都可以傳真,只要列印時選擇傳印表機為傳真機即可。
我們以小畫家介紹。
圖檔


點選 功能表列 - 列印 - 列印。
圖檔


在列印 - 選擇印表機裡選取FAX選項。
圖檔


於收件者打上電話(本地無需區碼) - 撥號規則-無(就是區碼規則,只有在第一次會跳出設定警告窗)-按下傳送即可,下方的文字區域如同E-MAIL一般可以打字編排。
圖檔


由於沒打主旨,系統會再次提醒,確定即可。
圖檔


這樣就傳真發送出去了。
圖檔


後感:此篇教學與上篇距離隔了一個月,實在是筆者最近分身乏術,眼尖的網友應該可以看出圖檔日期為一個月前了,好不容易找到空檔趕緊撰寫發文,生平第一次被催文,感覺很特別。 :lol:
頭像
hammer
站長
站長
 
文章: 812
註冊時間: 週一 5月 01, 2006 10:41 am

回到 軟體教學文章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

cr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