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7的更新通知,全盤接受?還是要篩選?

電腦壞了?硬體故障?當機連連?呼朋引伴來救命

版主: hammer, baga80

win7的更新通知,全盤接受?還是要篩選?

文章kevinunkind » 週二 3月 01, 2011 1:58 pm

看到我的電腦是更新出問題。
一般電腦通知有更新時,因為是套裝電腦,作業系統都是正版,所以也沒看內容就讓他全部更新。

昨晚還原到出廠值後,發現要更新的東西寫得很模糊。
除了簡單分類,如WIN7、office2007、s***light?
然後看更新的內容都只寫跟安全性有關......

像office2007....我又沒有金鑰,60天的試用期後應該就不能使用。.....應該沒必要更新吧?..... :lol: 還是可以想辦法用下去?

老婆大概10天晚上沒電腦用,又看我弄10天,已經有點火大!
然後我說:應該是win7更新的問題,

她提出大哉問:那幹嘛更新!全部不更新會怎樣?你以前用盜版的還不是一樣沒更新,還不是用很久沒中毒 :mrgreen:
頭像
kevinunkind
進階初學者
進階初學者
 
文章: 115
註冊時間: 週五 11月 10, 2006 11:51 pm
來自: 台南

Re: win7的更新通知,全盤接受?還是要篩選?

文章hammer » 週三 3月 02, 2011 12:56 am

理論上,並不需全部更新,更新畫面中會列出來的是微軟建議【必要】更新的,事實上還有更多修正檔是【非必要】的。

哪到底要不要更新那些【必要的】?見仁見智吧,基本上不更新只是讓系統的弱點比較多一點,要是防護軟體不夠強悍,
那麼就比較容易遭受到攻擊,像早期的【疾風病毒】,要是不更新的話,那麼開機之後一定會被攻擊,要是沒有防護軟體,
那就馬上中彈倒地,當時很多【初學者會說:為何我重灌很多次了,還是中毒?】,然後延伸出【有些病毒就算格式化硬碟也刪不掉】的錯誤說法。

事實上【疾風病毒】比較像是蠕蟲,在沒更新前,蠕蟲會不停的攻擊你。

那....更新後就沒事了嗎?那也不一定,甚至還有那種【更新的更新】要更新。(繞口令?)

所以我個人建議,更新可做,但不急於第一時間。
頭像
hammer
站長
站長
 
文章: 812
註冊時間: 週一 5月 01, 2006 10:41 am


回到 疑難雜症專區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